一千五百港人参加游行 反替补恶法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接下来带您关心中国大陆和香港最新消息。香港替补机制咨询于星期六结束。当天,由民间人权阵线发起反对替补恶法游行,共有超过1,500人参加。主办团体强调,如果港府坚持强推恶法,他们会抗争到底。

口号:“我要补选,更要普选。”

参加游行的包括有民阵、政党团体和基层市民,他们下午3点从铜锣湾东角道出发,前往新政府总部。打头阵的是一条7呎长的垃圾虫,讽刺政府强推的替补机制方案是垃圾,剥夺市民选举权。

香港市民张国强:“根本就是垃圾,是不值得我们去支持的。”

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因为政府提出的所有方案都是违宪的,是剥夺香港人受基本法保障的选举权。”

他们先到警察总部外,在铁栏上绑上白丝带,抗议警权过大。由于人数众多,游行人士要求警方开放其中一条行车线,遭警方拒绝。

记者:“由于警方不肯开路,示威人士在警察总部外静坐抗议,直到警方开路为止。”

双方僵持了约半个小时,警方其后放行。游行人士在下午5点多抵达新政府总部。参与的团体代表轮流发言,七名早前抗议替补论坛而遭警方拘捕的示威者,愤怒控诉警方政治打压。

香港示威者陈倩莹:“我不怕,我无罪,有罪的是特区政府,有罪的是侵犯人权的中共政权。”

民阵宣布共有1,500人参与游行,他们强调如果政府不撤回,他们会反抗到底。

民阵发言人沈伟男:“如果政府继续一意孤行,继续去推这个方案,我们会继续发动群众运动。”

示威者在政府总部前贴上反恶法标志,和平散去。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