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犯冒用身份证 差很大露馅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6日电)蔡姓男子驾驶一辆小货车,形迹可疑,高雄市警方拦检盘查,发现他的外表与所出示的身份证照片相差很大。员警深入追查,果然查出他是因被通缉,冒用他人的身份。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今天表示,蔡嫌因涉嫌诈欺案被通缉,且经常在高雄市小港、林园、大寮等地区窃取机车,他所驾驶的这辆小货车也是刚在小港地区窃得。

员警说,巡逻时发现蔡嫌开着这辆小货车开开停停,疑似找寻下手目标,因此拦下盘查。

员警表示,蔡嫌被拦下后配合下车受检,并拿出身份证接受询问;但员警一看到他的外表和身份证上的照片,不管年龄和长相都相差很大,直觉有问题。

蔡嫌坚称是身份证的本人,但员警经询问身份证上的父母亲姓名等资料,都一时无法应答;员警再联络他的黄姓前妻到案协助,当场戳破蔡嫌谎言,才让他俯首认罪,全案依窃盗、伪造文书罪嫌送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