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判死亡 巴西妇躺尸袋2小时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25日法新电)巴西“环球日报”(O Globo)今天报导,1名因肺炎至医院接受治疗的60多岁巴西妇女罗沙(Rosa Celestrino de Assis),被主治医师宣告死亡,却太快送到太平间。

这名医师认为罗沙没有生命迹象、经过测试后宣告她死亡。罗沙被送至太平间,并在塑胶尸袋中待了至少2小时。

这名病患的女儿罗桑吉拉(Rosangela)告诉环球日报:“我到母亲身边给她最后一个拥抱,我可以感觉到她在呼吸。我惊叫我妈还活着!而所有的人都看着我,仿佛我疯了。”

罗桑吉拉接着说:“我到太平间的冷藏柜领取我妈妈,当我到那里,我发现她还在呼吸。”

医院人员表示,罗沙曾两度中风,且借着呼吸器辅助呼吸。护士于当地时间23日晚间7时30分发现罗沙没有生命迹象,致电主治医师。主治医师确认罗沙不治,并将她送往太平间。

医院主管费柳(Manoel Moreira Filho)表示,他们约于晚间10时发现这个错误,并随即对这名病患进行插管和恢复生命维持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