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降血压?荷兰研究说NO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6日专电)以有助降低血压为喝红酒的借口可能无法如愿了,因荷兰学术机构研究发现,红酒所含的抗氧化多酚类成分,其实无助降低血压

许多研究称,每天喝杯红酒有益心血管系统并可预防高血压,但荷兰鹿特丹大学最近发表的研究,推翻人们印象中已成常识的健康观念。

据美国“每日健康”(HealthDay)报导,鹿特丹大学研究发现,原先许多研究证实,红酒所含可降血压的多酚类成分(polyphenols),不过具隔离效果而已,无助降低血压。

参与这项研究的鹿特丹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波登(Ilse Botden),2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办的高血压研讨会中发表研究成果表示,他们完成的研究证实,红酒可降血压的说法并不成立。

鹿特丹大学针对红酒是否有助心血管疾病的研究,找来61名平均年龄61岁的人士,为期4周给他们饮用乳制品、含有多酚类成分的红酒,以及对健康无害的安慰剂。

4周过去,这61名血压指数逼近高血压临界点的受测者,并未因喝了含多酚类成分红酒,高血压指数有发生任何变化。

因这项研究针对红酒是否有益于血压稳定,波登表示,或许红酒仍有助防范心血管疾病,但经他们的实验证实,红酒对于降低血压这回事,并没有明显的帮助。

报导说,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心脏学专家欧尼尔(William O’Neill)赞同波登的说法。他表示,适当饮用红酒,仍可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且红酒所含抗发炎(anti-inflammatory properties)成分,仍有助减少心脏病发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