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疯赏鸟 六万只赤腹鹰过境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南台湾的恒春半岛进入候鸟过境期,从9月份开始,成千上万只的赤腹鹰出现在垦丁的天空,目前已经累积有6万只迁徙过境,带您去看看。

一大清早6点多,垦丁的社顶公园已经聚集了大批的赏鸟人士,全是冲着天空中飞翔的赤腹鹰而来。赤腹鹰体型较小,又在一2000公尺的高空盘旋,用肉眼看其实很小。有人很专业,准备大炮望远镜头伺候,还从头包到脚防晒伤,而成千上万只的鹰群也没让赏鸟人士失望。

垦管处保育课技正 蔡乙荣:“累计数量现在接近六万只左右,整个迁徙期高峰可以到月底。”

垦管处表示,从9月份开始,恒春半岛就进入赤腹鹰过境期,其中在17日当天还出现最大量,光是一天就出现2万7000多只赤腹鹰。鹰群持续往南飞过冬,但在龙銮潭上方已经可以看出天候变差,出现鹰群折返向北飞的情况。

垦管处保育课技正 蔡乙荣:“可能是到了海面上,因为高度太低,加上海上的风太大,它有可能会折返。”

受到台风的影响,赤腹鹰可能会滞留在恒春半岛一段日子,加上持续飞来的鹰群,免不了出现塞车情况,民众有机会再看到大量鹰群展翅飞翔的盛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