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新屋销售 创6个月新低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国8月新屋销售下滑,落至6个月来最低水平,即使房价出现两年来最大跌幅,也难敌更获买家青睐的低价问题房产。

美国商务部今天于华府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屋销售滑落2.3%至年率29.5万户。彭博社访调73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年率降至29.3万户。8月新屋平均成交价较去年同期骤降7.7%,改写2009年7月以来最深年跌幅纪录。

查封引发中古屋跌价的情况,恐持续拉走投资客对新屋的兴趣,让雷纳公司(Lennar Corp.)等建商深受其害。贷款管道有限、失业率升高加上消费者信心疲弱,在在意味着促使衰退爆发的营建业不会那么快找到立足点。

纽约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资深经济师梅尔(Michelle Meyer)在数据出炉前表示:“房市需求一直委靡不振,也将持续如此。随着经济动能转弱,信心遭受打击,房价存有持续下探的风险。”

受访经济师对8月新屋销售年率的预测介于27.5万户到32万户之间。美国官方将7月的新屋需求从原先公布的29.8万户,上修至30.2万户。

今天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新屋平均成交价从去年同期的22万6600美元,滑落至20万9100美元。

上月全美4大区域中有3地新屋销售衰退,其中东北部下滑14%最惨。唯一成长的是中西部,新屋销售攀升8.2%。

依照目前销售速率,8月新屋库存足以供给6.6个月,较前月的6.5个月长。截至8月底,美国市场上存有16.2万户新屋,是自1963年数据汇整以来的最低水准。(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