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欧洲最后的秘密”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阿尔巴尼亚在被共产党统治时期经历了最贫困和封闭的岁月。如今,他们在2011年迎来了数百万游客,阿国旅游局官员称对全世界的游客来说,他们也许是“欧洲最后的秘密”了。

阿尔巴尼亚首都都拉斯的海滨通常是游人们愿意去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玩沙滩球,晒太阳。

对于美国游客森唐盖罗(Nick Saintangelo)来说,阿尔巴尼亚长达450公里的海滨地带真是他渡假的好地方。

美国游客森唐盖罗:“我们从来没有到过欧洲的这部分,我们很喜欢,到现在为止很享受这次新体验。”

根据阿尔巴尼亚旅游局的统计,今年一月到八月期间有212万游客进入这个国家,其中欧洲和美国的游客比去年多出30万人。

阿国旅游部部长安多•布茨(Aldo Bumci):“游客增长人数对于一个不为世界所知的国家来说是个重大的消息。我们可以说,阿尔巴尼亚是欧洲最后的秘密了……”

喀茨(Korca)地区的达赫达(Dardha)山村是在共产党统治前阿尔巴尼亚皇家游乐的地方,如今正在恢复建设中。

加拿大游客李娜(Lina Zruli):“这里最特别的是美味佳肴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民俗传统。真是太神奇了。”

据称,阿尔巴尼亚境内有300座城堡,以及东正教,天主教教堂,清真寺等,还有许多考古遗址。

阿国旅游局已经斥资10亿欧元建设交通设施并采取给经营者减税等办法刺激旅游业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