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况百出 中国铁路出了什么问题?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事隔两个月,同样因为信号故障发生重大铁路事故,频繁出包的铁路建设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请看报导。

上海追尾事故的前一天,北京地铁10号线才被曝光疑似因为偷工减料,有高达90%的车站严重漏水。

在这之前,大大小小的铁路事故接二连三发生,中国知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认为,追根究底还是中国的腐败体制酿成大祸。

中国民主人士魏京生:“这肯定是背后有腐败在起作用,而且这个腐败的层级应该非常的高,你想铁道部长都抓起来了,但这个东西还是没有改变,所以我想是这样,主导这个事情的,应该是在国务院那个级别。”

层层官员都想从建筑工程中捞本,铁路工程想安全,难上加难。

中国民主人士魏京生:“因为招标投标的过程都是暗箱操作,造成很多腐败,腐败的成本也要摊到建设成本中去,偷工减料是不可避免的现象。”

根据报导,上海地铁运营线路总长度达425公里,在运营里程上已超越伦敦、跃居世界第一,地铁占上海市公共交通出行总量约35%。号称世界级的工程,屡次发生“不可能的错误”,

经济时政评论员草庵居士说,中共喜好面子工程,凡事只要“表面”奢华,但实际软件技术与世界水平相距甚远。

经济时政评论员草庵居士:“ 所以在建筑质量上实际上表面豪华,掩盖了很多内部的问题,这些问题在一定时间内就会慢慢的曝露出来,更可怕的是中国这些问题曝露出来,没有人去追究,没有人去承担责任。”

温州动车事故至今没有给出调查结果,这回上海事故当局又会如何解决呢?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往往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掩盖真相,它不会认真的去追究责任,惩治责任者,它也不会去追查事故原因,来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它不会从根本上这样做的。”

经济时政评论员草庵居士:“大家又是积极的去宣传宣传,找一些替罪羊,然后把矛头转向了这些表扬上,大家又会去表扬动车发生了多少好人好事,至于真正追究责任的话,我想中国政府是极于避免的。”

目前各国驻上海记者今天都前往老西门站采访追撞事故,但只有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及上海本地电视台获得“通行证”,得以进入事故现场采访。

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