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拼连任 募款上看10亿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7日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从今年4月宣布竞选连任以来,成为超级吸钞机。根据“今日美国报”报导,共和党估计,奥巴马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募款突破10亿美元的总统候选人。

奥巴马挟现任与党内无人竞争的优势,4月举办12场募款餐会,9月份加上第一夫人蜜雪儿和副总统拜登(Joe Biden),3人铆足全力共跑摊24场,奥巴马至今共举办48场募款活动,吸金达到5000万美元,远超过共和党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的1800万美元。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指出,加上网上小额捐款,以行动掏腰包支持奥巴马的捐款人已突破百万。奥巴马在2007至2008年,募款金额为7亿4500万美元,超过对手马侃(John McCain)1倍。

奥巴马上周末在加州好莱坞和硅谷连续跑场3天,吸钞能力更是显露无疑,根据“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导,奥巴马往来好莱坞和科技业大亨之间,包括卡卡女神都出面助阵,连日来进账700万美元,每张贵宾级餐券要价至少1万7900美元。

传统上,好莱坞向来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加州的顶级募款晚宴,吸引奥斯卡得主杰米福克斯与“欲望师奶”伊娃朗格利亚等人参与,制片公司梦工厂执行长卡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也是座上客。

不过好莱坞大明星今年对奥巴马的热情有点冷却,大牌如芭芭拉史翠珊和大导演乔治卢卡斯至今仍未捐款,影帝劳勃瑞福还公开批评奥巴马对某些议题表现令人失望。

一名娱乐界人士向“好莱坞日报”(Hollywood Reporter)表示,奥巴马今年向好莱坞要钱将会难上加难,相对而言,高科技业者就力挺奥巴马。

奥巴马未来2个月还有19场募款活动要跑,但共和党连候选人都无法产生,面对美国财政赤字求助无门,共和党批评奥巴马,只会选举不会治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