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长唐英年宣布辞职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香港政务司长唐英年星期三(9月28日)表示,他在上午已向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请辞。

唐英年说,他将从即日起休假,等待北京当局批复。

香港特首曾荫权发表声明,称唐英年辞职对他和他的主要官员团队是“一个重大损失”,但他尊重唐英年的个人意向。

曾荫权说,唐英年会即时开始休假,直至北京当局批准免去他的职务为止。在此期间,孙明杨局长会署任政务司长。

准备参选香港特首的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表示,不评论政务司长唐英年辞职一事。但梁振英表示,如果唐英年参选特首,他表示欢迎。

早前,在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时,出现一连串打压示威抗议,限制新闻采访的事件,引发香港各界不断抨击和批评,唐英年当时如此回应:“我认为完全是垃圾,指我们违反公民权和言论自由。”

此言论引发香港社会的猛烈批评。

其后唐英年拒绝为“垃圾论”道歉,更引发香港市民及外界的极度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