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贤哲共谍案 美忧机密外泄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8日专电)前陆军司令部通资处长罗贤哲少将,因共谍案遭判处无期徒刑,华盛顿邮报今天大幅报导罗贤哲案,忧心看似忠诚的高阶将领为何会将美国重要的军事科技机密出卖给中国大陆。

根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担任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资讯处处长的罗贤哲,职掌陆军统驭与控制中心高科技系统,大陆多年来急欲取得相关科技情报,罗贤哲的叛变,不仅台湾高层不解,华府也忧心美方高科技落入对岸情报单位手中。

华邮访问早前访美的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他指出,罗贤哲共谍案复杂的像拼图一般,调查仍未到最后阶段。

由于罗贤哲担任共谍,出卖重要军情期间长达7年,不光是罗贤哲手中的资料,罗贤哲的背景在台湾政治环境剧变的环境中,更令人想探索叛变的心路历程。

华邮指出,美方曾向台湾透露罗案的相关资讯,立委林郁方则指出,罗贤哲叛国是2002至2005年在泰国任职期间,中了大陆的美人计,不过罗贤哲的哥哥说,他弟弟信佛,懂得控制欲望,罗贤哲是遭人设计。

罗贤哲共谍案引起美方高度关注,特别在台湾多次要求出售、使用更高飞航与武器技术的F-16C/D型战机期间,共谍案让美台军事合作亮起警讯。

罗案涉及台湾新型、代号为“博胜”的指挥、管制及通讯系统,多年来中国一直想在美国本土取得相关资讯。

华邮报导,2008年五角大厦雇员柏格森(Gregg Bergersen)因向大陆提供机密资讯被联邦调查局逮捕判刑。柏格森案涉及美台军事合作机密,根据呈堂口供,博胜相关资讯就是中国间谍打算向柏格森取得的情报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