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客机惊魂 急降翻转飞行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全日空航空公司旗下日空航空(ANK)一架客机6日从琉球那霸飞往东京羽田机场途中意外陡降,一度几乎是机腹朝上翻转飞行,外界今天才得知这场空中惊魂事件。

ANK航空编号140班机是波音737-700型客机,机上乘客机员共117人,6日由那霸飞至东京羽田机场途中,在静冈县上空发生30秒内陡降1900公尺的意外。

这次事件起因机长上完厕所回驾驶舱时,副驾驶要打开舱门锁时按错按钮,扭转到启动垂直尾翼的方向舵控制开关。

日本政府的运输安全委员会今天公布分析飞航记录器的结果指出,机体稍微向右倾之后,突然急速地向左回旋,并且急降而下。此时,机首最大的往下倾斜度为35度,向左倾的角度最大是131.7度,近乎机腹朝上飞行的状态。

此外,机体承受的重力超过限制值2.6G,但急速回旋使得重力加大时,因飞机近乎是翻转飞行的状态,所以乘客身体没浮起来,反而是被压在座位上。由于是夜间飞行,乘客不太能感受出客机几乎是翻转飞行。

全日空副社长长濑真及ANK的社长内?幸一等主管今晚召开记者会说明客机陡降的情况。

“朝日新闻”报导指出,其实有关客机陡降时机体“飞航姿势”等的资料,这两家航空公司7日就已掌握,但直到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今天公布,才让外界知道。

内?在记者会上表示,掌握到的只是根据简易的飞行记录器(QAR)所知道的讯息,称不上是正确的资料。

全日空发生这起意外之后,曾联络到112名乘客当中的102人致歉,并询问是否身体不适,结果有6人表示觉得颈部痛、有想呕吐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