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学宋庆龄做政治花瓶 国父孙女两拒高职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孙中山孙女孙穗芳,中共当局曾在1990年代两度派陈云女儿到夏威夷,向她许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高职,劝其放弃巡回演讲,但被她拒绝。孙穗芳称,她不愿学“国母”宋庆龄做政治花瓶,如笼中鸟被囚禁。

拒学宋庆龄做政治花瓶

孙穗芳在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说,在大陆时,“因为被指是反动官僚资产阶级出身,虽然高中毕业时成绩优秀,但我却不能上大学。还发配我到上海近郊农村做苦工,白天倒马桶,晚上睡泥地,还要遭白眼,当时甚至想到自杀。”孙穗芳后来写信求助时任国家副主席的祖母宋庆龄,终获得帮助,得以入读同济大学。

孙穗芳一直致力于宣扬中山精神和三民主义,近年她在美国、加拿大、东南亚以及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和台湾,演讲超过1000场。

她说:“我今年75岁,不在家中安享晚年,一年四季在世界各地奔走演说,我也很辛苦,不过要让我放弃宣传祖父的中山精神,那是办不到的。”

孙穗芳说“祖母是很爱国的,不过后来她却成为了政治花瓶。”

背叛了孙中山的宋庆龄

在孙中山去世后,宋庆龄逐渐走上了背叛“三民主义”之路,甚至还秘密加入了共产国际,并接受其指令,成为苏联和中共反对国民政府的坚定马前卒。她的选择不仅使其在文革中蒙受了羞辱,也让她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死后也没有选择葬在孙中山身边。

历史学家辛灏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宋庆龄女士其实是一个热情、坦荡、正直、忠诚的一个女性。可是,就像许许多多的人曾为共产主义所迷惑一样, 她的思想在中山先生死后发生了根本变化,她和共产党走到了一起,她从思想关系上到革命关系上,一种不知不觉的,不是成心的背叛,可是实际上是背叛了孙中山先生。

辛灏年说:“在她整个的,孙中山先生逝世后的岁月里面,她成了大中华民国的敌人,她成了中国国民党的敌人,她成了中国人民要走向共和时候的革命的绊脚石,她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保护者。”

辛灏年分析,在那个时候,如果她要参加共产党,共产党是不要她参加的,为什么?因为周恩来说了一句话,一个宋庆龄抵两百万共产党员哪。

辛灏年指出,在打倒国民党,推翻蒋介石,推倒中华民国的中国共产革命的奋斗当中,宋庆龄女士在客观上所起到的作用,是两百万个冲锋陷阵的共产党员的作用。否则共产党怎么会给她这么一个崇高的这种表彰呢?

宋庆龄迟来的觉醒

辛灏年还指出,宋庆龄在四九年以后逐步的发现,就像一批老国民党人一样,左派国民党一样,共产党实际上在性质上是绝对专制的。国民党而言,是民主多和少的问题,共产党是根本没有民主的问题。

宋庆龄曾反对修改中华民国国号,共产党没有采纳。她提出了一些意见,如在四九年以后对于一党专政提出了很多次意见,结果全部被压制。

最后她有一次提意见提的比较厉害一点,毛泽东就叫她滚。

辛灏年:“她拿脸住哪里滚呢?她滚台湾吗?台湾会接受这个共产党的前国母吗?她​​滚美国吗?她何以在美国孤戚的过她的后半生呢?她只有屈尊在共产党的胳膊下,讨饭吃。”

宋庆龄逝世未与孙中山合葬

1981年3月16日,经专家会诊,确诊宋庆龄患了白血病。

1981年5月,宋庆龄因病去世。据中共官方材料,在其去世前,她强烈要求加入中共,中共遂批准其为正式党员。

然而,在中共党史专家何方撰写的《宋庆龄晚年说: “不勉强吧!”》中一文却提到,宋庆龄听说中共打算吸收其为正式党员后微笑着说:“不勉强吧!31年了,我的心冷了,人生的路将要走完了。”

海外媒体报道,即将走完人生之路的宋庆龄留下的遗言之一是:“请不要把我和国父放在一起,我不够格的。”也许,此时的她才多少有些醒悟,明白了跟随共产党所走的是怎样的一条祸国殃民的黑暗之路,而背叛了孙中山、为美化共产党起到了无人能够替代的作用的自己,的确是没有资格与其安葬在一起的。悲哉!

相关视频:【透视中国】辛灏年:孙中山与共产党(上)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