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地铁事故原因解读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上海地铁追尾撞车事故造成284人死伤,城市上班族出行受阻,究其原因,本台特邀评论员蓝述指出,交通灯故障也好、处理不当人为因素也好,官方处理事故的核心仍是围绕如何把对中共方面的影响降到最低。

蓝述认为,上海地铁追撞事故发生已经两天了,中共官方对造成事故的真相一直没有向媒体公布、向市民交代,这与7.23温州动车事故的处理方法是一致的。

特邀评论员蓝述:“这关系到千家万户所有人的人身安全问题,而且每个人都是纳税人,这些最基本的消息,像录音啊,当时的电话呀等等这些最基本的消息,它半个小时就可以得到了,可是它不告诉外界。整个处理事故的出发点,是要让对中共的负面的报导、影响中共负面形象这些东西降低到最低程度,这些是它处理、不仅仅是温州动铁事件,还是上海地铁事故,而且是国内一切重大事件,所有这些处理手法的出发点。在这种情况下,市民百姓很难得到真正的信息。”

蓝述指出,将中共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的处理方法,很难保证将来这类的事情不再发生。

特邀评论员蓝述:“中共是中国社会一切矛盾的根源。如果说中共的问题不解决的话,你去找这个体制是没有用的。如果想保证自己的切身安全和所有人的利益,首先要把这个中共的问题解决了。把中共从宪法以上拿下来了,宪法上不再提中共,那么所有以后的这些案子依法照章行事才有可能。否则的话,前提不解决,没有可能依法办事,也没有可能照章办事。”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