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揶揄上海地铁 还原事故动画片疯传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今日(29日)广州《新快报》头版以大标题:“天上没打雷,地上没地雷,上海地铁居然追尾”揶揄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列车追撞事故;大陆动漫画家更是创作了一条动漫短片,名为“还原上海地铁 10号线追尾事故始末”在网络疯传,据悉出故障的信号系统目前还用于广州六号线。大陆媒体纷纷质疑上海地铁的设施、管理和制度都存在极大隐忧。

大陆媒体消息,上海地铁10号线因信号设备发生故障,在上海交通大学站至南京东路站上下行期间采用人工调度的方式,在豫园往老西门方向的区间隧道内发生了5号车追尾16号车,造成284人受伤,城市上班族出行受阻事故。大陆广州《新快报》的头版:“天上没打雷,地上没地雷,上海地铁居然追尾”来揶揄此事故,各媒体更是纷纷质疑上海地铁的设施、管理和制度都存在极大隐忧。

疑问一,事故前地铁已发出突发故障警报近40分钟,为何没有警觉?

疑问二,上海地铁1号线前年有两列车侧面冲撞,近年10号线亦曾多次故障,为何未见改善?

疑问三,上海地铁上月26日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为何不久后还会出事?

疑问四,在没有详细的调查结果之前,为什么要急着恢复通车?

疑问五,10号线的信号系统承包方卡斯柯公司,亦是7.23温州动车事故的铁路信号系统供应商。它为何有此巨大的垄断势力?有没有受到适当监管?

网民们强烈斥责事故事故发生后央视的《新闻直播间》简短报道此事时称,列车是“轻度追尾”,而当晚的中共喉舌央视《新闻联播》竟没报道此次地铁追撞事故,是漠视生命和公众安全。

上海地铁曾称不会发生追尾

2011年7月28日晚上海地铁10号线开错方向。上海地铁运管中心表示,10号线原计划开往航中路站方向的101101列车,因正在实施CBTC信号升级的调试中发生信息阻塞故障,致使该列车重复使用了前一列开往虹桥火车站列车的进路信号,经龙溪路站驶入了虹桥火车站方向。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全网络均采用严格的ATP列车运行自动保护系统,一旦发生情况就会立即报警并采取制动措施,不会发生追尾事故确保安全。

这次追撞事故触发内地的动漫画家创作了一条动漫短片,名为“还原上海地铁 10号线追尾事故始末”,短片的后半部还配上事发现场的新闻照片,及上海地铁近期多宗没有公布的事故纪录。短片瞬即在网上热播,网友赞赏这动漫的画功了得。

视频短片:“还原上海地铁 10号线追尾事故始末”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视频新闻:广州媒体:天上没打雷,地铁居然追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