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巴西职场人士最恶八卦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8日专电)据全球最大专业人士社交网站“人际关系网”(LinkedIn)今天公布的专业人士职场最讨厌的行为调查,巴西最讨厌的是说人是非和道长短。

一共有16个国家逾1万7000名网友参加“人际关系网”线上调查。

巴西专业人士中,83%受访者最讨厌工作环境流传八卦新闻,尤其是同事或上司下属间的爆料;其他国家受访者勾选这个项目的百分比平均为62%。

调查指出,美国人最讨厌的是发现有同事擅自从公用冰箱拿走其他人的食物;德国人只要发现办公室或休息室公用物品有丝毫脏乱就会生气。

印度人不喜欢高声或刺耳的手机铃声;日本人则最受不了自己成为同事间取笑的话柄。

调查显示,在38个可能骚扰工作环境的事项中,印度人勾选最多,达19项;意大利人最少,只勾选15项。

除了讨厌职场上传是非外,巴西人也不喜欢同事穿得吊儿郎当或暴露上班,而且女性比例(76%)比男性(44%)高。

不过,无论受访者的国籍和性别,全球专业人士最不能忍受的是“对自己的行为和决定不负责任者”,占所有选项比例的78%。其次依序为喜欢抱怨、公用环境脏乱、会议不准时开始和不回复电子邮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