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雕塑身型? 锐跑遭美开罚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知名运动球鞋品牌锐跑(Reebok)的EasyTone鞋款因打着可雕塑消费者臀型的口号,遭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指控不实,被罚2500万美元。

罚金将作为球鞋退费使用。

贸易委员会指出,锐跑的广告宣称,经过实验证实,若与一般运动鞋相比,EasyTone鞋款可增加臀部肌肉28%的力量和紧实度,也能增加大腿后肌和小腿肌11%的力量和紧实度。

鞋款广告宣称,有浮动气囊科技鞋底的球鞋,在消费者走路或跑步时,会有“微量不平衡感”,强化肌群。

贸易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局主管伏拉德克(David Vladeck)表示:“我们的确有收到消费者抱怨。我们会看电视和报纸。想要有健康身体,没有这种不运动又不流汗的方式。”

拥有锐跑的阿迪达斯公司(Adidas)指出,他们无法苟同FTC的作法,并表示支持鞋款。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贸易委员会的)指控暗指我们所做的实验不能证实EasyTone鞋款的特定广告效果。”

“为了避免法律拉锯战,锐跑决定与贸易委员会和解。但这不代表我们同意委员会的指控。”

锐跑也表示正进行新实验,证实广告打出的效果。他们另指出无意修改旗下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