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奇遇 邂逅稀有白鲸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电)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附近出现1条极为稀有的白色小座头鲸(humpback),目击者今天形容是“一生难得”的经验。

据信这条小座头鲸只有几周大,当地民众福温斯(Wayne Fewings)当时与家人在船上,在名胜大堡礁的圣灵岛(Whitsunday Islands)上席德港(Cid Harbour)发现鲸群里的小白鲸

福温斯说:“我们当时在航行,然后我注意到鲸群里有只较小的白鲸,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赶快就拿起照相机拍下。”

他对这次发生在24日的“奇遇”补充说:“接着这只小鲸鱼向我的船靠近,似乎想要看看我们。可以看到这条小白鲸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更觉得大堡礁真的非常迷人。”

“我很幸运可以目睹这个景象,这是毕生难得的体验。”

隐性基因造成的白色座头鲸非常罕见,澳洲东部外海约1万至1万5000头座头鲸中,只有10至15头是白色的,而全白的座头鲸更为罕见。(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