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撤游行 陆委会:保障台商集会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台商上街揭露对岸诱骗陷阱,中共却要胁“派员来搜证‎”,引发舆论批评,对此,台湾陆委会强调,绝对保障台商集会自由,尊重言论表达权益。

“中共是强盗,台商要公道。”

受害大陆台商准备三度集结上街,揭露中共投资骗局,对岸官员却来电恐吓,逼台商取消游行,消息经媒体披露,台湾陆委会也表达关切。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大陆人士申请来台事由,都是从事专业活动,我想绝不可能以这样方式进入台湾,我想这个问题,我们从前面两次的游行也看到,在过程当中,并没有这种情形发生,况且我们国家,对于集会游行是法律保障,而且是宪法权利,政府绝对尊重人民这样集会自由权利。”

陆委会保障台商发声,中共国台办却把游行者扣上“政治操弄”的帽子,不只引来践踏台湾民主自由的质疑,在两岸谈投保协议的敏感时刻,外界也问,中共到底有没有诚意。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政府机关的谈判团队,已经这么长的时间,针对投资保障的部分进行沟通,我想这个体制内,我们对于整个自己权益上有应有的立场。”

中共要胁台商,引发舆论反弹,陆委会强调,会紧守立场与对岸谈判,受害台商也表示,无所畏惧,十月三日坚持上街,向台湾民众揭露中共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