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部长:韩国不应遣返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针对韩国政府强行遣返法轮功学员回中国事件,芬兰国际发展部长海蒂·郝塔拉9月28日在布鲁塞尔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一个政府都不应该遣返法轮功学员回中国。请看报导。

芬兰国际发展部长海蒂·郝塔拉:“我对此事件感到很遗憾,因为我原先真不认为韩国是这样一个国家,能直接把人们送走,使他们的生命处于极其危险的境地,所以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情况,我要研究调查这件事情。”

郝塔拉表示,任何政府都不应该遣返申请避难的法轮功学员

芬兰国际发展部长海蒂·郝塔拉:“原则上,我认为,任何一个收到法轮功学员避难申请的政府,都应该明白,这些人在中国会面临非常严峻的处境,他们不应该被送回去。”

郝塔拉是芬兰著名的政治家,一直关注中国及全球的人权状况。在加入芬兰现任政府内阁出任国际发展部长前,曾任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

新唐人记者李孜布鲁塞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