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美极不可能二次衰退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中央社纽约30日路透电)美国亿万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说,即使麾下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历来首度实施库藏股计划,他仍对并购企业和投资股票跃跃一试。

巴菲特接受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专访时指出,回购股票不会导致波克夏缩手并购或是投资旗下企业厂房设备。

享有“奥玛哈先知”之誉的巴菲特也重申力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尽管他承认美银的问题仍有待时间解决。

他指出,随着股市大跌的逢低进场契机浮现,波克夏第三季净买入40亿美元普通股。

波克夏A股今天在纽约股市午盘交易下跌0.9%,报108,202美元,仍远高于实施库藏股措施前的上周价位。

巴菲特说,波克夏将持续进行并购,且旗下各企业厂房设备支出今年可能达70亿美元,而波克夏则已宣布拟大买股票。

他说,此一投资计划是看好美国经济实力,“我们极不可能陷入二次衰退”。

巴菲特在纽约主持一场募款活动,为总统欧巴马竞选连任筹募资金。欧巴马采纳巴菲特的意见,拟提高富人税。

巴菲特表示,白宫打算以他的名字为这项提高富人最低课税税率计划命名,并已征询他的同意。他估计全美将有5万人受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