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中联办悼国殇 遭警方阻挠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讯】趁着十一国殇日,香港民间团体成员手抬棺材,游行到中联办前,要求中共释放维权人士。香港警方在中联办前竖起重重铁马阻挠示威,双方一度发生冲撞,并抬走部分示威者。

口号:没有国庆,结束一党专政。

大约50名社民连和四五行动成员,手抬棺材和花牌,星期六中午从中环皇后像广场出发,游行到中联办,他们表示,十一不是国庆,而是国殇日,斥责中共打压政治犯。

香港四五行动成员古思尧:“我们用棺材示威,一方面是谴责中共这个屠夫政权,另一方面就是悼念北京被杀的爱国学生。”

大批警员在中联办前戒备,示威者去到距离中联办正门大约20米外,就被警方用铁马截停,指他们带的物品具有危险性,阻止他们前往中联办。双方一度有推撞,警察告示威者集会未经批准,要求他们离开,双方僵持了一个小时。

警方:这是警方发出的警告。
示威者:和平示威,不容阻拦。

社民连成员曾健成一度被警方带走。他投诉遭到警方粗暴对待。

香港社民连成员曾健成:“我的背给一个警员就这样敲打……现在特区已经没有警察,现在是武警,或者是公安,你看到现在数十人,都不能靠近中联办半步,这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向中共献媚,因为他打算以后做保安局局长。”

示威者后来和平散去。他们当天早上还到湾仔金紫荆广场抗议。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