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体制改组 金正恩将掌权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讯】朝鲜金正日的第三儿子金正恩,开始掌握内政指挥权的消息已被外界再次关注。消息人士透露,平壤正在进行领导体制的重组,金正恩从今年春季开始逐步掌握内政方面的指挥权,金正日则将精力集中于朝核、导弹问题等外交领域。

《日本共同社》2号报导,朝鲜似乎已成立了负责传达和协调金正恩指示的专门机关。该机关今后可能作为金正恩继承权力的载体强化影响力,培养支持金正恩的年轻官员、推进人事的新老交替。

报导引述熟悉日朝关系的消息人士消息,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朝鲜总联)已起草内部文件,要求9月起服从金正日和金正恩的领导。朝鲜总联预计今后也将正式开始以金正恩所作指示为内容的系统性思想教育。

报导还说,以澳门为基地在海外活动的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曾对相关人士表示,到明年4月15日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时,金正恩的权利继承工作将大致完成。

另据《法广广播电台》报导,金正恩去年9月底在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上正式亮相,现拥有党中央委员、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和朝鲜人民军大将的头衔。金正恩现在掌握着军队和公安机关的指挥权。 8月下旬金正日出访俄罗斯和中国前后,朝鲜已建立起了金正恩全面执掌内政的体制。

《法广广播电台》报导说,金正恩从政,金正日则将精力集中于朝核、导弹问题等外交领域。

不过,联合国安理会2009年6月12日一致通过的针对朝鲜核试验问题,对朝鲜实施制裁的第1874决议。该决议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