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官员听命中共遭批背离加价值观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讯】对于近期披露的加拿大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为取悦中领馆阻扰大纪元参加当地社区活动,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长肯尼表示,他不希望看到任何加拿大的民选官员做出有违加拿大自由民主价值观的行为,多伦多华人社区领袖也批评陈国治不该听命于中共,来看报导。

据加东大纪元时报报导,一名参与万锦城市嘉年华组织活动的消息人士透露称,加拿大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于2008年要求万锦市嘉年华活动组织者-万锦加华联会拒绝让《大纪元》在活动中摆放摊位,原因是中领馆总领事朱桃英看见大纪元摊位时非常生气。2011年6月,《大纪元》参加万锦城市嘉年华的请求再次被拒绝。

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长肯尼认为,加拿大民选官员如果做出这样的举动,与其身份不符,与自由民主尊重人权的基本价值观背道而驰。

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长肯尼:“我很震惊,居然有官员会听命于外国政府,给加拿大人施压,压制言论自由,我希望加拿大任何一个民选官员尊重集会和言论自由,不要强迫任何社团在公共活动中去孤立其他团体。”

安省华人公平行动组织负责人沈清瑞:“这里的官员、人民都应该信仰公平、自由,尤其是人权,尤其是媒体都有自由的权利。我觉得他在这件事上的举动让我感到很惊讶。”

全加华人保守党联合总会主席蔡承志:“很多人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要求就是要人权,能够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只要不违反法律,但是你这样是控制了媒体的自由,我觉得这是非常可耻的事情,是需要检讨的。”

大纪元报导中说,中共外交部网站一年多28次报导陈国治 ,陈国治与北京政府保持密切关系,多次被邀请访问中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1980年代开始,他已经去过中国70多次,包括参加2009年中共60周年庆典。

对于陈国治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把中共叫做“祖国”的说法,肯尼不认同。

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长肯尼:“作为一名加拿大公民,很显然,他首先应该忠于加拿大。”

陈国治在这次安省省选中寻求连任,有华人社团认为他歧视华人,是个不合格的议员,不应该继续连任。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