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寒冬无感 爱马仕买气热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巴黎2日路透电)法国奢华精品制造商爱马仕(Hermes)执行长汤玛斯(Patrick Thomas)今天在巴黎时装周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但是多金买家的荷包至今没有勒紧迹象。

拜到欧洲旅游的消费者以及新兴市场强劲需求之赐,奢华精品产业持续以稳健脚步成长。但是价格较为大众化的美妆品牌莱雅(L’Oreal)、克兰诗(Clarins)却都感受到景气下滑。

汤玛斯今天在爱马仕的巴黎时装秀受访时表示:“目前来说,我们的销售未受影响。”他并认,为精品消费者的购买力还没改变。

汤玛斯说:“但是我们现今没受影响,并不代表我们明天也不会。”“宏观经济一旦有疑虑,往往都会影响我们的市场。”

以要价1万欧元的凯莉包(Kelly)闻名的爱马仕加入迪奥(Dior)、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浪凡(Lanvin)等其他精品商之列,齐声表示就算消费者信心低落,他们近来的生意照样火红。

上周,分析师纷纷对精品业成长引擎—中国市场恐走缓、全球需求可能下降表示担忧,Burberry集团、路易威登集团(LVMH)、Swatch集团和历峰集团(Richemont)等精品类股应声下挫。

尽管债信危机引爆股市一波卖压,精品类股今夏大致撑住。但是上月底投资人预期精品市场也会受到冲击,精品类股开始感受压力。

汤玛斯表示:“9月销售很好。”爱马仕劲敌路易威登和法国春天集团(PPR)将在本月稍后公布第3季销售数字。

另外,汤玛斯透露爱马仕“很快”会成立内部控股公司,令爱马仕家族股东较难向路易威登脱手股份。(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