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10.1乱象纷呈 人潮挤爆假票泛滥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讯】大陆为期7天的10.1假期展开,中国各景区、车站、公路继续逼爆,乱象丛生。其中,上海世博园区前日人潮汹涌,被称为“月亮船”的沙特馆周围遍布黄牛党,黄牛票比门票原价贵5倍,而且有不少假票。1日在广州开幕的第五届穗港澳动漫游戏展,同样假门票泛滥。对此,有人称当今社会无处不假,无货不假。

假票泛滥

去年大陆媒体报导40万游客挤爆的江苏南京夫子庙景区,今年10.1假期再现汹涌人潮。

在上海市,官方估计7天假期将迎来6百万名游客,10.1日在世博园区的再次续展的中国馆和重新开放的沙特馆,再现排队人潮。

沙特馆原本100元的门票,被黄牛党炒至150元,有民众拿着黄牛票过不了验票机,才知买到了假票。

有大陆媒体记者现场观察到,从浦东南路上南路口至雪野路云台路口的大片游客活动区域,贩票“黄牛党”,长有5、10米一人,短有2、3米群聚,还有拖着小孩的妇女,几乎将游客的视线填满,“执著追随”目标强行推介手中散票。

在广州展览中心开幕的第五届穗港澳动漫游戏展,1日迎接近4万人,不少未事前购票的民众在网上诉说受骗遭遇,称在场外黄牛党手里买到假票,排队1个多钟却无法入场,欲哭无泪。 

早前大陆《经济半小时》的记者顾平透露:中国对印尼,我们那场球才卖了1万张票,但里面爆满;另外我们中国对卡塔尔那场,我们卖了2万7千张,那天中央电视台直播,刘建宏说上座率有7万人。

近日媒体报道,有人开始以“网上订机票”、“网购火车票”为幌子,制作虚假网站诈骗学生及家长,行骗中,他们往往以 “原先的账号被冻结、机票需要激活、无流水账号需再次汇款、加付手续费、出票时间过了”等为由,要求受害人再次汇款,以达到骗取更多钱财的目的。

不仅仅是飞机票、火车票,就连明星的演出会门票也被造假。大陆《光北方网》报道,9月26日,陕西省体育场举办“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25日,张学友还没到西安 假票就已经泛滥遍地,警察接到民众举报,价值150余万元的假票在没有卖出之前被全部收缴。

今年5月22日网友发帖称:“今天刘德华演唱会假票泛滥,连警察都买到假票拉,悲剧啊!!!那票贩子胆子也够大的!还敢卖警察假票!!~~!!!不得不承认中国盗版的东西实在太强大拉!!!”

无处不假,无货不假

众所周知现今大陆的不但是“黄牛党”买出的假票,那些假烟酒、假食品、假药品、假种子、假名牌服装箱包等伪劣商品,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中共官员将当前各假泛滥概括为:无处不假,无货不假。

有个网络笑话在网络热传:某地组织一批官员游玩,路上出了车祸,一车人都死了。记者赶往现场采访,看到一位正在掩埋死尸的农民,就问道:都死了吗?农民:好像有一个。记者:那他在哪?农民:有一个人他说他还活着,但是现在当官的哪有说实话的,所以我就把他也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