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每日服阿斯匹灵 恐损视力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路透电)根据欧洲研究显示,每日服用阿斯匹灵老人家,比从未服用这项止痛剂的人,罹患和年纪相关视力减退的晚期黄斑部病变(macular degeneration)风险恐倍增。

这项研究数据并未显示阿斯匹灵会导致视力丧失,但在“眼科学”(Opthalmology)刊登的这项发现,担心若阿斯匹灵在某种程度上导致眼疾恶化,有多少老人每天都服用这种预防心脏病药物。

在波士顿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克利斯坦(William Christen)表示:“对有老年黄斑部病变的病患,建议服用阿斯匹灵可能不是明智之举。”克利斯坦并未参与这项研究。

荷兰神经科学研究所暨学术医学中心(Institute for Neuroscience and Academic Medical Center)专家戴强昂(Paulus de Jong)所领导的研究团队,收集年龄65岁以上近4700人的健康及生活习惯资讯。研究对象包括挪威、爱沙尼亚、英国、法国、意大利、希腊及西班牙老年人。

其中839名每天服用阿斯匹灵的人,有36人发生晚期湿性黄斑部病变,也就是每百名服这药物的人中,约有4人出现前述情况。

相较于不常服用者,则每百人中仅约有2人发生这类型黄斑部病变。

湿性黄斑部病变是因眼内血管出血,导致眼中央视力丧失。干式黄斑部病变则较常见,并不严重,但病患视力仍会受损。(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