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讼4年 义判美国女大生无罪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中央社柏鲁加3日法新电)美国女大学生诺克斯(Amanda Knox)被控谋杀和性侵案,经过长达4年缠讼,终于获得戏剧化胜利,意大利法院今天判她无罪开释。

这位24岁西雅图人在意大利中部柏鲁加(Perugia)法庭上,听到这宣判时喜极而泣,而她的父母也不禁流泪。

她搭车返回小镇附近的卡潘内(Capanne)监狱被释放,和家人团聚,预期将于明天离开意大利。

陪审团经过长达11个小时审议后,法官赫尔曼(Claudio Pratillo Hellmann)宣读这项判决,诺克斯未犯这罪行,判她无罪。

同时也在现场聆听的死者柯奇(Meredith Kercher)家人,则对判决震惊到哑然无声。

诺克斯的妹妹迪娜(Deanna Knox)告诉媒体:“诺克斯蒙受4年的不白之冤,恶梦终于结束,我们十分感激。”

在美国,国务院对这项判决回应表示,感谢意大利法院“仔细考量”此案,而诺克斯在西雅图的友人同步观看判决结果直播,也高兴的欢呼流泪。(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