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岁比丘尼 全台最高龄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4日电)明天就是重阳节,今年全台有两人高寿112岁,为国内最高龄人瑞,其中,南投县的刘镜寰是名出家的比丘尼,县长李朝卿今天前往探视,致赠敬老金及寿桃为她贺节。

刘镜寰出生于民国前12年,祖籍四川,早年随国军来台,民国54年即到埔里镇观音山佛光寺修行,并剃渡为尼,法号“道永”;去年8月住进埔里镇南投县立怀恩养护复健中心,接受县府的照护。

刘镜寰虽然年事已高,但仍耳聪目明、口齿伶俐,平常还能读经书,与人交谈对话也不成问题,只是双脚较没力气,需借助轮椅行动,不过,身体状况还算不错,9月24日她还在养护中心人员陪同下,搭高铁前往桃园参加百岁人瑞图像展。

“一步一声佛”,李朝卿抵养护中心探视时,刘镜寰正手持佛珠念佛,当被问及养生之道,她总是鼓励大家要多多念佛,可以添福添寿。

养护中心表示,刘镜寰长年茹素,为人客气有礼,看护平时为她量血压,她总是一再表示感谢。

李朝卿除了致赠新台币1万元敬老金及寿桃为她贺节,并代赠总统敬老礼券及内政部3台钱的纯金金锁片表达祝福;临去前,李朝卿与她相约“明年再来看您喔”,乐得老人家频频说“好”。

陪同探视的县府社会处长林荣森表示,据内政部的统计资料,刘镜寰与花莲县1名林姓阿嬷同为112岁,是全台最高龄的两名人瑞。

林荣森说,南投县100年百岁人瑞共有42名,其中满百14名,逾百28名;男性13名,女性29名,县府将一一访视表达祝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