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 吁越南释放两名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越南公民武德中和雷凡谭,去年因为架设无线广播,向中国大陆发送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内容,遭越南公安部和国家政治安全局逮捕并非法关押超过一年,由于他们两人都是法轮功修炼者,越南政府很可能屈从中共而对他们判处重刑。今天,希望之声广播电台代表出面,呼吁越南政府勿当中共打手。同时向国际社会揭露,中共干预邻国新闻自由的真相。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台湾区及东南亚区代表前往驻台北越南经济文化办事处,对两名因为架设无线广播,向中国大陆发送希望之声广播内容而遭越南公安逮捕并关押的越南公民,武德中和雷谭凡请愿,呼吁越南政府勿作中共打手。

希望之声东南暨东北亚区总经理廖淑慧:“这几年希望之声碰到很多关于它们(中共)干扰,包括之前的印尼电台,包括这个武德中的案子,其实都是因为中共在背后的干涉。如果要停止这件事情,我们希望更多人来关注中共这个背后的黑手。”

去年六月,越南公民武德中和妻舅雷凡谭,因为在河内架设无线广播,向中国大陆发送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内容,遭越南公安部和国家政治安全局逮捕,当地警方表示,他们的调查源自于中共给越南政府的一封信件。武德中和雷凡谭两人均为法轮功学员,遭逮捕后被非法关押至今,河内人民检察院将在10月6日进行审讯。

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萧松山:“并没有违反到越南的法律,他们只是透过广播方式向中国大陆去揭露有关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迫害的真相。并没有导致越南任何的社会脱序的问题。我们希望越南政府不要被中共蒙蔽或欺骗。应该停止关押跟非法审判这两位法轮功学员,应该立即释放他们。”

今年六月,武德中和雷谭凡关押届满一年之际,美国国会也曾为中共干预邻国新闻自由召开听证会。

美国国会议员戈斯‧比利若克斯:“北京对亚洲邻国施压,干扰那里或是当地的,或是对华广播的新闻媒体。这些媒体包括以印尼的新世纪电台、越南的希望之声电台,以及台湾的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希望之声台湾区总经理柯宜君:“我代表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呼吁越南政府立刻释放这两名法轮功学员(武德中,雷凡谭)回到他们的家中和家人团聚,同时希望越南能够是一个讯息自由传递的地方,否则将会影响台湾人民还有商人去越南投资的意愿。”

驻台北越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代表韦文任接下请愿信。面对中共施压,越南政府能否做出正义回应,已经引起国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台湾台北报导。

[KW:希望之声 越南法轮功 廖淑慧 柯宜君 台北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