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暖化 英专家:不能废核电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央社首尔5日法新电)英国首席科学顾问贝丁顿(John Beddington)今天对日本福岛核子危机引发的废弃核电措施表示忧虑,并指出核电是对抗全球暖化极为重要的一环。

贝丁顿呼吁全球更加努力减少碳排放量,否则随着自然灾害日益频繁且越来越具摧毁性,全球恐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他说,英国已保证在205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少80%,但若没有核能发电,几乎不可能达成目标。

贝丁顿在位于首尔的气候变迁论坛上表示,“分析明确指出,要英国弃用核能而不付出更多、更惨痛的能源代价,目前是不可能的”。

他说,“这是为什么英国和德国的能源政策那么不同”,强调核能扮演英国能源“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本福岛核子危机引爆全球对核反应炉安全的恐慌,也致使德国决定在2022年底之前,关闭所有核反应炉。(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