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国庆大典 小英决定不去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5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是否出席国庆大典?民进党从反对居多变成赞成呼声也很大,不过,今天晚上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说,蔡英文访日返台后,幕僚呈报各方意见,蔡英文决定不参加。

蔡英文去或不去国庆大典,幕僚呈现两派拉锯战,九月底时反对派占上风,党内假投票以8比6赢过赞成派。赞成派认为蔡英文以“台湾共识”为两岸政策主轴,就蔡英文的论调,应该要去国庆;反对派则认为台1线活动不能出现空窗,加上过去3年蔡英文都没去,今年如果参加国庆大会,反而落人口实。

蔡英文到底去不去国庆大典?赞成派和反对派双方拉锯战,党务人士指出,截至今天为止,赞成派逐渐占上风,甚至在今天党中央的中常会,一度要做出决议,不过,最后党内大老劝说不能做出决议,否则将让蔡英文陷于两难,最终的中常会决定,仍然须由蔡英文定夺,他人不能越权。

蔡英文总统大选竞选委员会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蔡英文是否出席国庆典礼,党内有许多建议,蔡英文从日本返台后,立即召集干部讨论,并了解10月6日至16日“台一线”活动行程安排的状况。

新闻稿指出,基于“台1线活动”各乡镇的活动都已安排就绪,甚至地方基层都已发出动员令,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调整行程将造成许多民众的不便,因此蔡英文将在国庆日当天,就近在台南参加台南市政府举办的双十升旗典礼。

新闻稿表示,蔡英文也指示幕僚单位,立即回复立法院长王金平,感谢王金平的邀请,并向王金平说明蔡英文最后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