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欧洲经济危机和世界经济大萧条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为了快速应对危机,10月5日上午,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欧盟委员会总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其他欧盟专员进行了会谈。一起来听听评论伍凡先生的分析。

伍凡先生您好。

希腊等欧元区债务危机是否已经扩展到德国等欧元区核心国家,并已盖过欧元区的经济增长?

伍凡:“德国为了挽救希腊的主权危机,他同意不解散欧盟,把希腊留在欧盟里,那么就要挽救他。为此德国和法国做出了重大牺牲,法国在今年的第二季度他的成长率是‘零’。法国有两家银行,一家是兴业银行、一家是农业信贷银行,两家很大的银行,他们的评级被下降了,现在可以明显的看到,欧洲的主权债务把整个欧洲的经济速度放缓,并且下降、并且背了很多债务。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示明年经济大萧条,您的看法怎样?

伍凡:“从上次2008年经济萧条,3年之前到现在,整个金融经济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仅仅是把问题向后推了,把债务转移了。明年可能会有来的金融大风暴,原因在哪里呢,第一他热点焦点从哪里引起呢?从欧洲开始,欧洲的主权国家的债务,像那些希腊、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比利时这些小国家他们的债务要由别的国家来供养,别的国家供养的资金又牵扯到欧美两国及更多国家,这个债务拖累了整个欧洲经济的发展,也拖累了美国经济发展速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