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我会永远怀念乔布斯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5日专电)苹果创办人史提夫.乔布斯(Steve Jobs)今天病逝,得年56岁。微软创办人盖茨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发表声明说:“我会永远怀念史提夫。”

苹果今天在网站上发表声明指出,“我们很悲伤地宣布乔布斯今天去世”。

乔布斯是苹果的共同创办人,1976年在自家车库与沃兹尼克(Steve Wonzniak)共同创办苹果公司。不过近年乔布斯饱受胰脏癌所苦,今年8月宣布辞去苹果执行长,改由营运长库克(Tim Cook)接任。

与乔布斯齐名的微软创办人盖茨在得知乔布斯的死讯后,也立即发表声明。盖茨说:“对于史提夫的过世,我深感悲伤,梅琳达(Melinda Gates)和我都向他的家人、朋友以及他在工作上曾经接触过的所有人,致上真诚的慰问。”

盖茨说:“我和他在近30年前第一次碰面,在我们过半的人生中,我们曾经是同事、竞争者与朋友。在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够和他一样,有这么大的影响。”

盖茨强调,“对于我们这些有幸能与他共事的人,这无疑是伟大的荣耀,我会永远怀念史提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