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骤逝 政经界齐表哀悼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5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公司(Apple Inc.)共同创办人乔布斯(Steve Jobs)今天惊传过世。各界纷纷发布声明,表达哀悼之意。和苹果身陷法律战的三星电子公司也发言缅怀乔布斯。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发布声明说:“乔布斯对资讯科技引进无数项革命性的改变,他也是个相当杰出的企业家。他的创意精神和精彩成就会永存全球民众记忆当中。”

脸书(Facebook)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脸书上表示:“史蒂夫,谢谢你身为我的导师以及朋友。谢谢你让我看到所做的能够改变世界。我会想念你。”

Google公司执行长佩吉(Larry Page)在Google+上回应:“他是个很伟大的人,有着不可思议的成就和惊人才智。他总是能用寥寥数语道出先见之明。他把使用者经验放在第一优先,对我来说一直是个激励。”

迪士尼公司执行长艾格(Bob Iger)说:“史蒂夫是个很棒的朋友,也是个值得信任的顾问。他的传奇会延续,超过他创造的产品或是他打造的事业。”

微软(Microsoft)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说:“乔布斯与我认识将近30年,超过半辈子的时间,我们曾经同事过、也曾是竞争对手,也是朋友。”“能够有幸与他共事的我们,这是莫大的荣幸。我会非常想念乔布斯。”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发表书面声明说:“乔布斯改变我们的生活、重新定义整个工业并达成人类史上最罕见的成就之一:他改变我们每个人看世界的方式。”

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致上哀悼之意,表示乔布斯改变世界,誉他是“天才”和全球革新者。吉拉德说:“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他匠心独具打造的产品,这是个令人悲伤的消息,我对他的亲友致上哀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