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停平板电脑 英业达减人力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6日电)英业达今天证实因主要客户惠普(HP)的webOS平板电脑将停产,原先配置的1000名左右员工将进行缩编;英业达表示,各事业单位将全面进行人力转移及精减的调整。

英业达是继广达9月优离逾千名员工后,第2家为了平板电脑裁减人力的代工厂。由于行动研究公司(RIM)及HP两大巨擘进军平板电脑均失利,宣告失败结束收场,在苹果强大威力下,市场对其他非苹果阵营的胜算纷纷转趋悲观,恐怕后续骨牌效应仍将持续。

英业达今天针对市场传出裁员千人做出说明,英业达发言人徐信群表示,HP平板电脑业务相关人员配置在台湾及上海两地,台湾主要为采购、研发等人员,上海则主要是线上作业员,员工总共约有千名上下。

徐信群强调,基于大环境及外在因素改变,同时因应平板电脑业务将在近期内终止,已着手对相关部门人力配置进行评估,并进一步就公司各事业单位现有组织规划人力盘点作业,进而达到汰弱留强的调整。

徐信群表示,在各事业单位完成人力盘点作业,并于公司内进行各专业领域人才相互调整措施后,相信与平板电脑业务相关之人才,能够转任到其他事业单位继续贡献所长;过剩或专业领域较不合适之人员,英业达则会提供妥善的配套安排。

徐信群指出,英业达相信因为业务紧缩而进行人力精减的措施,是对的方向,是负责任的态度,也才对得起股东及社会大众的期待。

他指出,由于相关人才评估作业仍在持续进行,英业达对人力精减的可能幅度并无预设立场、实际精减的人数目前尚不明朗,因此对于各媒体所揣测的数字无法置评。不过,平板电脑相关业务占公司整体比例不高,预估此项人力调整规划对财务、业务影响相当有限,整体营运及未来发展并不受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