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希望之声在越领馆前抗议 呼吁释放员工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越南的武德中和雷凡谭从2007年开始在越南用短波向大陆广播希望之声的节目,而被越南当局非法逮捕了两人并关押至今,10月5日下午2点法国希望之声电台和法国法轮大法协会联合在法国巴黎的越南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呼吁越南当局不要屈从于中共压力,无条件释放他们,越南的民主团体也前来喝斥越南当局的无理。

获知越南当局无理拘捕两名越南希望之声电台员工和将对他们进行非法审判,人权团体在越南驻法大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法国希望之声负责人陈满江和法国法轮大法协会负责人唐汉龙并向大使馆递交了呼吁信。

希望之声电台总编夏语冰表示武德中和雷凡谭两位是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越南站的员工,继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在印尼之后再一次受到的政府的干扰,她称背后都有中共的指使。

前来助阵的巴黎越南青年协会对外联系人谭东妮,表示对这两位的抓捕是不合法的:“我认为有人为正义发出了声音,这不是犯罪,如果我们说的是事实,这就不是犯罪,这种事情只能在象越南或中国这种共产国家里才会发生,一向越共把中共当成它的姐妹,因此它为了得到中共的支持,它就去镇压那些从事人权活动的越南人。”

希望之声法国记者站负责人陈满江表示,他们的两位越南员工被抓实为无理,不知犯了哪条法律,并转达了与无疆界的调查报告。

目前最新消息指称,10月6日越南当局在开庭前两小时突然取消了审判,估计是受到了来自外来的压力,但两位仍在被关押。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