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指中共操纵人民币汇率伤害美国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四说,中共用不公平的操纵汇率来促进出口,这种行为对美国造成了伤害,但他并没有明确表示,赞同对参议院两党推出的制裁中国的法案。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一直在全力玩弄贸易体系来为自己创造优势,给其他国家造成劣势,操纵货币就是例证之一。”

参议院两党日前推出《2011年货币汇率监管改革法案》,根据这项立法,一旦确定北京操纵人民币汇率,美国可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大力推动这个法案的参议员们认为,中共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维持在低水平,等于为中国出口产品提供高达25%的补贴,夺走了美国人的工作。

奥巴马担心,这种制裁北京的做法可能不会得到世界贸易组织的支持。

“我并不希望我们通过一个只有象征意义的法案,要知道法案可能得不到世贸组织的支持。”

参议院会在周四对这项法案进行投票,然后送交给众议院表决。奥巴马没有说,法案送交他的案头后,他是签署还是否决这项法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