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没想到 蒋介石日记没骂共党一句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辛亥革命,出现了一个全新的中华民国。蒋中正继孙中山之后,成为国民党和中华民国的领袖。从而“两蒋日记”成为外界关注的对象,但让中共官员直呼不可思议的却是:蒋介石的日记里居然没有一句骂共产党的话。

《苹果日报》报导,两蒋日记一直存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还收藏了宋子文和孔祥熙的大量珍贵历史资料。

宋曹琍璇作为宋美龄弟弟宋子安次子宋仲虎的夫人,现为该中心的访问学者。受蒋宋孔三大家族的委托,她负责分类、检阅两蒋、宋子文和孔祥熙等人的私人档案,被外界称为蒋宋孔三家档案的“把关者”,同时也是三大家族在美的主要代言人。

蒋中正的日记,反映的是一个真实的性情中人。老蒋喜欢骂人,他骂过许多人,如好友戴季陶、黄郛,亲属如宋子文、孔祥熙,同僚如胡汉民、孙科、李宗仁、白崇禧、何应钦,下属如周至柔等,几乎无人幸免,而且骂得够狠。

但令宋曹琍璇等惊讶的是,尽管老蒋痛恨共产党,毕生反共,但是日记里却找不到骂共产党的记录,相反内战失败后,他经常问自己,为什么青年学生、妇女、知识分子会跟共产党走。即使在国民党迁台后,他也没有把内战的失败归咎于共产党。

整理“日记”的郭岱君透露,两年前,一位大陆的中央领导人在访美行程中,特意在中国驻美大使等人的陪同下,专程前往胡佛研究中心,独辟一室专心研读老蒋在1949年的日记,“要看看蒋介石是怎么骂我们的”。他停留了有70分钟,离开前,他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在蒋介石日记里找不到一句骂共产党的话。”

郭岱君是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负责整理蒋介石日记。她持美国俄勒冈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曾任李登辉时期台湾总统府发言人。

郭岱君表示,蒋介石毕生坚持写日记,从1915年开始,写到1973年卧病不起才搁笔,写了近60年,每天都写,没有一天撂下,郭岱君估计日记全文有1,000万至1,200万字。

郭岱君猜想,可能有当天没空写,第二天补写的,否则50多年天天写,实在无法想像。蒋介石日理万机,竟能坚持写日记50多年不辍,令人敬佩万分。

郭岱君感概指出,今天有谁敢说他比蒋介石还忙?论做事持之以恒,有谁敢跟蒋介石比?所以蒋介石就是蒋介石,你我是当不了蒋介石的。

蒋家后代只有蒋孝严(原名章孝严)活跃政坛

蒋家第四代子孙目前大多从商或学习艺术,很少有人涉足政治,除了章孝严、章孝慈子女留在台湾工作学习之外,其他的子孙大都散居海外,远离台湾。如今,蒋家后代中除了章孝严依然活跃在台湾政坛外,其他人都远离政治,在文化、艺术界发展。

蒋孝严曾说:“民主社会,政治家是没有政治遗产可以继承的,祖先的丰功伟业,属子孙可以仰望,无法承传。”

《苹果》记者在采访蒋友柏时,他表示:“我们已经远离政治,所以不希望媒体关注,当然,如果是生意来往,我们欢迎。”

相关视频:【禁闻】郝柏村解读蒋介石日记 揭历史真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