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1年赤字1.3兆美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综合外电报导)超党派的美国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今天说,美国政府本会计年度的预算赤字达1.3兆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GDP)的8.6%。

美国的会计年度至9月30日为止。

CBO说,2010年预算赤字也是1.3兆美元,不过去年赤字占GDP比例是8.9%。

CBO说,2009会计年度,预算赤字占美国GDP比例为10%。

赤字占GDP比例会大幅改变政府施政,包括寻找新的收入及大幅减少支出,以便将比例降至3%左右。许多分析家认为在这个水准,政府才可能持续运作。

美国近年来年度预算赤字皆超过1兆美元,国会组成跨党派委员会,希望找出减赤的方法。

CBO对于2011年预算赤字的估计与预测相符。CBO说,美国财政部月底将发布官方的2011会计年度赤字数据。

CBO的1.3兆美元估计比8月的预测高出140亿美元。CBO说,政府支出比估计高出约30亿美元,国库收入比预期约少110亿美元。

CBO说,9月企业营业税减少110亿美元,可能原因是艾琳飓风(Hurricane Irene)与其他天灾导致企业延迟申报与延迟缴税。

CBO说:“2011一整个会计年度,企业营收增加导致的国库收入增加,被2010年税法导致的国库收入减少而抵销,特别是企业透过加速折旧所获得的抵税条款。”

CBO说,2011会计年度政府利息支出增加17%,比2010年增加380亿美元,大部分是因为政府过去一年来债务大幅增加。

联邦政府2011年失业给付减少24%,相当于390亿美元,原因是申请给付者减少,与国会没有延长失业给付每周增加25美元的规定。

CBO说,2011年会计年度国防支出增加约1%,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及社会福利(Social Security)健康与退休给付增加4%。(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