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阻访南非 达赖斥不道德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开普敦8日法新电)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未获南非及时核发签证而取消访问行程后,今天与前南非大主教图屠(Desmond Tutu)视讯对谈时,挞伐中国的审查制度“不道德”,并揶揄加诸他身上的诸多批评。

在南非西角大学(Western Cape University)举行的国际和平讲座上,主办单位摆了一张空椅子,以示达赖人未到场。这项讲座是图屠80岁寿辰庆生活动的最后一项,达赖原本要在讲座上发表演说。

询以中国人为何对他感到畏惧,达赖透过视讯连线告诉图屠:“中国官员说我是魔鬼,那当然有人会害怕魔鬼。”

达赖说:“一开始我很受伤,现在则感到好笑,所以我回应说,没错,我有长角。”达赖说着…还用手指比出头上长角的样子。

对达赖申请签证遭拒的气愤情绪使庆生活动蒙上阴影,图屠抨击南非总统朱玛(Jacob Zuma)政府,认为此举形同向中国叩头。

达赖说,“虚伪”很不幸已成为“共产极权体制”下生活的一部分,而老实、有话直说的人,却引起扰攘不安。

达赖指出,“我常说,13亿中国人民有权知道真相,他们也有判断对与错的能力,因此审查制度是不道德的。”

达赖告诉图屠,“身为真人,神人,请长命百岁,我期待你的90岁生日,到时别忘了邀请我,我们再来考验你的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