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环署打压示威 何俊仁斥港府滥权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港府食环署等有关部门近期以所谓交通市容、区议会选举等事为借口,试图全面拆除法轮功学员抗议中共迫害的真相点的横幅和展板。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斥责港府滥用权力,引用错误的法例来压制表达自由及示威权利。

曾代表法轮功学员在05年打赢阻街案官司的人权律师,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指出,食环署是错误引用了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它所赋予的权力不能够不合理地限制,或者阻碍市民根据基本法和人权法所享有示威的权利,这个示威的权利包括张示一些示威的标语和横额。”

何俊仁指出,法轮功学员的真相点是一个示威表达的活动,而且是非牟利的行为,并非永久设置,也没有影响交通,食环署进行干预是滥用权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我建议这个示威群体应该写信透过律师向食环署人员提出抗议,并警告它如果继续无理或不合法地移走或强行移走示威人士示威的道具或者标语,它可能要面对法律的挑战。”

何俊仁担忧中共在幕后操作,正进一步蚕食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借用今次的机会去清洗一些它们觉得不欢迎的群体的长期抗议的行动,收窄这个空间。最近一连串事件使我们觉得担忧,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够放松。”

他认为,今次事件也将影响其他的民间团体的示威抗议活动,甚至即将到来的区议会选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