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批评中共官员说谎和审查制度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六通过视频与南非大主教图图通话时再次批评中共官员,在对话中猛烈批评中共的审查制度是“不道德”行为。

据美联社报导,达赖喇嘛表示,共产党的宣传将他描绘成为一个恶魔,对共产党的官员以及生活在专制体制下的人而言,说谎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在视频会议中,达赖喇嘛指称中共官员对讲真话的人感到不悦。他说,中国13亿人应该能自由地获得资讯,这样他们才能就事情的正确与否做出自己的判断。他还敦促中国根据国际标准改善其司法机构。

达赖喇嘛原打算这个星期前往南非为同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的图图庆贺80岁生日,但南非政府拒绝给达赖喇嘛颁发签证。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为了凸显南非政府拒绝批准达赖喇嘛到访南非的作法,图图大主教的和平中心特意在开普敦附近的西开普大学的活动场地上摆放了一把空椅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