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 胡避谈民国 马预国庆重申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中共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中共党魁胡锦涛发表讲话。台湾在野的民进党质疑讲话通篇不提“中华民国",显然视其不存在。而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预计在双十国庆典礼发表应对的讲话。

胡在讲话中称,中共是孙中山事业最忠实的继承者,但只字未提中华民国。BBC中文网报导称,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将在双十节国庆典礼上发表对应的讲话。此前,马英九在出席一项活动时,提到百年前台湾也有人加入孙中山革命,在革命中并未缺席。而美国之音的报导则指出,马英九称台湾实现了在大陆无法实现的孙中山理想,他9日出席“百龄薪传─海内外圣火会师暨圣火传递路跑”活动时说:今天台湾所实施的自由、民主、均富的制度,对得起国父当年的革命,也对得起为我们国民革命牺牲、奉献,不知道有多少千万人的努力”。

台湾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表示,胡锦涛的谈话无视中华民国的建立,是彻底的否定中华民国与中国国民党的存在。

陈其迈指出,胡锦涛的谈话再次强调中国坚持的“一中原则”,提到可以采取非和平方式捍卫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台湾陆委会曾表示,马英九主张的一中就是中华民国。

有网友在网络上评论称,推翻了辛亥革命建立的中华民国,用专制极权取代了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的中共,却隆重纪念辛亥革命。而纪念辛亥革命却从不提民国,好像是中共直接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思想理论。歪曲历史,亵渎先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