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各地庆中华民国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今年欣逢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全美各地侨界扩大庆祝,举行升旗典礼等活动,吸引了各团体前来参加。美国主流和政界人士、民意代表与侨胞共同庆贺中华民国百年生日。下面请看来自美国各地的报导。

美国 洛杉矶

今年在蒙市巴恩斯公园举行的升旗典礼,以嘉年华为主题,有三军旗队、北一女仪队的表演,最后由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带着洛克宝宝压轴,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洛杉矶经文处处长龚中诚:“有这么多,热爱中华民国,支持台湾,认同中华民国的升旗典礼,侨胞们,今天出席的太踊跃了。”

抗战英雄李学炎和张光明等将军都参与了盛会。

洛杉矶经文处处长龚中诚与夫人、建国百年庆祝活动筹委会主席陈建邦,与多位华裔民选官员及社团侨领,共同拿军刀切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

美国 波士顿

休斯顿西南区的华埠,飘扬着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

游行队伍中,不但有旗队,高中彩装护卫队、舞狮队、德州天国乐团和众多休斯顿社团,还有刚从台湾来到休斯顿的“电音三太子”。

这一次的游行,受到美国主流社会的重视,德州众议员,休斯顿市议员也前来参加。

大游行结束后,在休斯顿侨教中心举行隆重的升旗典礼,代表着传统和文化的醒狮团首先入场开道,青年学子和休斯顿荣光会一起护送国旗进场,逾千名侨胞高唱中华民国国歌,向国旗致敬。

新唐人记者梁婷娜美国休斯顿,袁清宇、王惠平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