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回春无感 美家庭收入再减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纽约时报”网站今天晚间报导,美国家庭收入经济衰退结束后这两年期间的下滑幅度,较衰退期间更大。

纽时报导,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Census Bureau)两位前官员的研究报告显示,由2009年6月经济衰退宣告结束时,至今年6月,经通货膨胀调整的家庭收入下滑6.7%,来到4万9909美元。

2007年12月至2009年6月经济衰退期间,家庭收入跌幅不到前述下滑幅度的一半,仅下滑3.2%。

经济衰退后两年跌幅加剧,显示何以美国民众对于国家经济前景焦虑感与日俱增,即便自经济衰退结束以来,美国经济持续成长。

这份数据是由人口调查与统计局前官员葛林(Gordon W. Green Jr)和柯戴(John F. Coder)整理汇编。他们将经济衰退起始至今年6月家庭收入累跌情况形容为“美国生活水准的显着下降”。

人口调查与统计局上月才发布报告指出,美国2010年的贫穷率由2009年的14.3%,急遽上升至15.1%,创下1993年以来新高。

美国生活在贫穷线以下的人口连续第4年攀升,多达4620万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