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侨胞游行 庆中华民国建国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数千名洛杉矶侨胞于10月9日中午聚集于中国城,参与或观赏当地的游行并祝贺中华民国生日快乐。请看报导。

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0年,洛杉矶侨界团体在市中心的中国城举行游行庆祝。

游行队伍沿着百老汇大道前进,首先由哈雷护旗车队开道,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龚中诚夫妇率领办事处的职员们开心地向围观民众问好;加州参议员赵美心、众议员伍国庆夫妇也连袂出席。

来自阿罕布拉市的马克凯波高中(Mark Keppel)诚意十足地派出了旗队、乐队和啦啦队;台湾大学校友会带来热情地舞龙表演,加州美国越南华裔联谊会及罗省龙冈亲义公所则送来活力充沛的醒狮团,将现场气氛带到最高点。

洛杉矶市警局副局长、消防局长及高等法官等多位主流官员也加入了游行的行列。

东洛杉矶学院等数所学校及许多南加州侨界社团也派队参加。

南加州中国大专校友联合会的多位义工们从早上就开始忙碌奔波,现场民众陈先生:“刚好我今天带着女儿来这边参加中华民国国庆,所以非常的很兴奋。”

洛杉矶居民麦克:“能来这社区看看很好,在这体验传统中国庆祝仪式。”

随后中华民国国旗在已有122年历史的罗省中华会馆前冉冉升起,游行最后在连续20万声鞭炮响声中圆满结束。

现场民众:“100岁生日快乐!”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