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欢庆辛亥双十国庆日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中华民国一百年国庆日庆祝大会,10月10日上午在总统府热烈展开,现场热闹非凡。马英九总统以“百年奋斗,民主台湾”为题,发表国庆演说。他说,辛亥双十是海峡两岸共同的记忆和资产,中共必须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

中华民国庆祝100年国庆大会仪式上午举行,马英九总统发表国庆演说,从纪念辛亥双十精神出发,阐述中华民国在台湾的成功再造经验。

马英九总统表示纪念辛亥双十,不能割裂历史,必须呈现历史的原貌,他呼吁中共要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

马英九:“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中华民国的存在不是过去式,而是现在进行式!”

马英九总统并呼吁大陆当局,纪念辛亥双十,就不能忘记国父建国的理想,是要建立自由、民主、均富的国家。马总统强调,60年来中华民国在台湾蓬勃发展,辛亥革命的理想,在台湾实现了。

致词结束后,马总统带领现场人士高喊“中华民国万岁、台湾民主万岁”的口号。

今年国庆活动扩大国防展演,由地面、空中与勤务支援3个任务部队编成,动员1802名官兵、71架各式战机、各类型车辆168辆。国庆烟火秀当天晚上分别在台北彰化两地举行。让北部中部的民众都能一同感受中华民国建国100年的欢欣气氛。

另外,包括各国总统、副总统、驻台使节等约500名国际外宾也专程来台参加中华民国100年国庆活动,致贺双十国庆。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