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贾伯斯剪影非原创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香港10日路透电)为了缅怀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而设计的简洁图案,上周在网路引起一阵风潮。设计人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二年级学生麦朗今天表示,设计并非原创。

19岁的麦朗(Jonathan Mak)说,他不是第一个想出把贾伯斯剪影嵌入苹果公司(Apple Inc.)标志的设计者。日前推特(Twitter)上传出,一位网路上代号Raid71在英国工作的设计人5月提出原初设计。麦朗的话是在此后说的。

贾伯斯过世的消息传出后,麦朗传上网的设计图案6日如野火般广传网路。

这项设计在网路上吸引了数十万的回应,印着这项设计的帽子和T恤衫在电子海湾(eBay)上贩售。好莱坞演员艾希顿库奇(Ashton Kutcher)甚至把麦朗设计的标志用作他推特的档案图片。

麦朗清楚知道,他并非这项设计的原创者,但是他说,他并未“抄袭”那位英国设计人的作品。

麦朗告诉路透社:“最后的设计还是我自己完成的,我的良心仍然清白,不过我很高兴承认某人在我之前设计出类似东西的事实。”

类似麦朗的设计,那位英国设计人把贾伯斯剪影嵌入苹果商标。不过在他的设计中,头像剪影的角度和比例与麦朗的标志不同。(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