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国庆酒会 约旦盛大举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驻约旦代表处5日在安曼举办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0年国庆酒会。约旦参众议院10多位重量级议员、多位内阁重要部会次长级官员等近300人齐聚一堂,气氛热烈。

参加在四季大饭店(Four Seasons Hotel)举行的这项国庆酒会还有约旦高级军事将领、学术及媒体界领袖、外国使领馆成员、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NGO)重要负责人、台约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及理监事、旅约华侨联谊会会长、台商主管等。

会场内布置专区分别展示美浓客家纸伞与多套法兰瓷等精美文创产业产品、以及“台湾画境”摄影作品;会场外则摆置推广台湾奖助学金的文宣资料,供有兴趣的来宾参考。在场宾客都对这充满亮丽色彩与文化气息的会场安排感到惊喜。

驻约旦代表张云屏在酒会演讲时说明中华民国建国100年的重要历程,并特别播放附加现场阿拉伯语口译的“建国100年影像展”。在场来宾借此认识到中华民国建国100年来所经历不同阶段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层面的演进,和今日的建设与发展成果。

来宾们多认为,中华民国的成功绝非偶然,并对台湾人民的辛勤努力与政府的前瞻规划都表示佩服。

晚会在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中国音乐学系郭岷勤、吴孟珊及林家禾等3位青年音乐大使的国乐表演中达到高潮,他们特别自台湾飞抵约旦表演传统国乐,精湛的演出以及特别安排演奏约旦流行音乐及民谣,都博得满堂彩。

全体宾客在“精彩100、喝采中华”影带的丰富内容与台湾风景影像与民谣组曲音乐中享用自助餐点,全场高潮迭起、气氛热闹欢喜。

约旦前王储哈山亲王、苏梅雅公主等各界重要人士及所有台商都特别赠花祝贺,现场花海处处,美不胜收。

来宾们普遍都赞扬酒会的整体安排,并对中华民国在傲人经贸成绩与高科技产业之外,也能有璀璨、优质的文化发展印象深刻。

相关文章
评论